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9月3-5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降温降雨过程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受冷锋切变影响,预计9月3-5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先后下降4℃左右,局部下降6~8℃,伴随降温,我省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过程累计雨量昭通北部10~20毫米,其他大部地区20~35毫米,其中,曲靖、文山北部和东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南部、德宏北部、保山北部、丽江南部、楚雄北部可达50~80毫米,怒江北部可达120~180毫米。过程期间,我省中部、南部、西部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气预报:

9月3日阵雨转中到大雨,1725℃,偏南风转偏东23级;

9月4日阴有小雨,1622℃,东南2~3级;

9月5日多云1725℃,偏南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受冷锋切变影响,预计9月3-5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9月3日昭通南部、靖、山、红河东北部、昆明、溪东部、楚雄北部和东部、丽江东部怒江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月4日:迪庆、怒江、丽江西部、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玉溪西部、红南部、文山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月5日:迪庆西部、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西双版纳西部阴有中到大雨部暴雨

关注及建议:

1.此次过程我省西北部、东部及南部地区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持续降雨可能引山洪、地质灾害。

2.我省中部、南部、西部地区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突出,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