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2022年中秋假期天气预报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2-09-08

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0-12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过程。9月10日滇中、滇东中雨局部大雨;9月11-12滇西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期间我省大部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一、各州(市)天气预报

9月10日:曲靖文山东部、昆明、玉溪东部、楚雄北部阴有中雨局部,红河南部、西双版纳、普洱南部、临沧西部、德宏、保山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9月11日: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南部、西双版纳南部阴有中大雨局部暴雨,迪庆、丽江、怒江、大理北部、楚雄北部、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912日:德宏南部、临沧西部、普洱西南、西双版纳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二、昆明城区天气预报

9月10日:多云间阴有小到雨,1520℃;

911日:中雨转小1420℃;

912日:多云间有小雨,1422℃。

三、温馨提示

1.西部、南部地区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中秋假日期间注意防范降雨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还需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