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9月14日夜间至16日我省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2-09-13

受切变线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14日夜间至16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全省大部过程累计雨量15~30毫米,其中昭通北部、怒江北部、丽江东南部、曲靖南部、文山北部和东部、红河南部、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东部累计雨量50~7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过程期间,我省大部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昆明天气预报:

9月14日夜间:多云有阵雨,16~19℃;

9月15日:多云有阵雨,17~23℃;

9月16日:阴有中雨,16~21℃。

各州(市)天气预报:

受切变线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14日夜间至16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9月14日夜间:昭通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月15日:昭通南部、曲靖北部、楚雄北部、丽江东部、红河南部、普洱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月16日:普洱东部、西双版纳、玉溪、红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关注及建议:

1. 9月9至12日滇中及以东以南大部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和两次降水过程叠加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 降雨过程期间将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