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9月20日至23日我省北部和西部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20日至23日我省北部和西部地区持续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天气,累计雨量4060毫米,其中昭通南部曲靖北部昆明东北部、丽江南部、怒江北部局地可达80~120毫米过程期间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局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明天气预报:

9月20-21日:多云有阵雨,1724℃;

922日:阴有小1722℃;

923日:阴有小1620℃。

各州(市)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20日至23日我省北部和西部地区持续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9月20昭通南部、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东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9月21日: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大理北部、迪庆南部、怒江北部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

9月22日:丽江南部、楚雄北部、大理东北部阴有大雨局部暴雨。

9月23日:昭通北部、楚雄北部、丽江、迪庆南部、怒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

关注及建议:

1. 9月20日至23日我省北部和西部地区持续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天气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水可能引山洪、地质灾害。

2.降雨过程期间将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