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27-29日我省中、东部将出现较强降温 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受冷空气和南支波动共同影响,预计12月27-29日我省中部和东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12℃(图1);伴随降温,我北部和东部边缘高海拔山区有降雪,西部边缘和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以弱降雨为主(图2);27日随着南支槽的东移,我省大部将有大风天气。

明天气预报:

1227日多云转阴有小雨,5~15℃,偏南风转偏东风3~4级;

1228日阴有小雨,4~10℃,偏东风2~3级;

1229日:阴小雨,3~10℃,偏东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和南支波动共同影响,预计12月27-29日我中、东部降出现较强降温,北部和东部边缘高海拔山区有降雪。其中

12月27日:迪庆多云有阵雪,昭通高海拔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曲靖、昆明东部、文山、红河、普洱东南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阵雨。

12月28日:迪庆多云有阵雪,昭通、曲靖北部和东部、文山东部的高海拔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玉溪南部、红河、普洱东部、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

12月29日:曲靖、昆明、玉溪、楚雄南部、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临沧、德宏、保山、大理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阴。

关注建议:

1.过程期间我省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北部和东部边缘高海拔地区还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电力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

2.过程结束后,滇西北需注意霜冻;滇东、滇中、滇西南清晨需防范大雾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