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24至25日我省中东部及南部将出现明显降温并伴有小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受冷空气和南支槽共同影响,预计2月24至25日,我省中东部及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14℃,迪庆北部有阵雪,昭通南部曲靖西部、昆明、楚雄、玉溪、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阴有小雨,丽江、大理西部、临沧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

一、明天气预报

224云转阴有零星小雨,615℃,偏东风23级;

225阴有零星小雨,611℃,偏东风23级。

二、各州(市)天气预报

预计224-25,我省中东部南部出现较明显降温伴有小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月24日:迪庆北多云有阵雪,昭通南西部、文山红河东部阴有小雨,昆明、楚雄、玉溪、红河西部、普洱东部多云转阴小雨局部中雨,丽江、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通北部、靖东部阴,它地区多云间晴。

2月25日:昭通南部、昆明、楚雄、玉溪西部、红河南部、普洱、西双版纳阴有小雨部中雨,丽江大理西部、临沧云有阵雨北部曲靖、文山、玉溪东部、红河阴,其它地区多云。

三、关注建议

1.此次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加土壤墒情,建议相关地区的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2.东部地区关注降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南部地区防范局地、大风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