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11日晚上至13日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 东部地区需防范低温天气对农业的影响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3-03-09


受较强冷空气和弱南支槽影响,预计3月11日晚上至13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明显降温并伴有小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 8~10℃、局地12~14℃,昭通和曲靖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东部、文山北部、红河南部、普洱、 西双版纳有小到中雨。过程期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 强对流天气。


昆明天气预报:


3月11日晚上至12日:多云转小雨,5~14℃,偏东风2~3级;


3月13日:阴转多云,5~16℃,偏南风1~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预计 3月11日晚上至13日,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明显降温并伴有小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3月11日晚上-12日: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北部阴有小到中雨,昭通和曲靖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西部、南部、红河、昆明、玉溪、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东部、楚雄、丽江东部、迪庆北部、怒江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3月13日: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阴有小到中雨,昭通、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北部小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


关注建议:


       1.东部地区需关注低温天气对处于花期的油菜、苹果、小麦等 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昭通和曲靖北部的高海拔地区还需防范雨雪 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2.过程期间我省自东向西会出现局地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 天气,需防御强对流天气对城镇设施、农作物及人身安全的影响。